close

여러분 안녕~~

雖然全州韓服這篇拖了超級久!但是請讓我找一下藉口,因為臉書發動態的照片沒辦法像網誌一樣可以一張照片一張照片註解,所以我又花了點時間研究

又上次打網誌是大概五年前的無名小站了,我真的又摸索了一下:p

好了!廢話講完!

我的第一篇網誌,這篇會分享我在全州穿韓服的店家資訊,然後稍微先介紹一下全州!

(店家照片大多是網路上抓下來的,我自己沒拍到什麼外觀)

那~就開始講故事囉!!

大概這兩年開始,有沒有覺得去韓國景福宮附近開始有很多人穿著韓服?全州韓屋村更是如此!

我在14,15,16年都有去全州,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有在慶基殿外面看到有人穿,就像在景福宮那樣。

15年去的時候,街上也會看到一些女生穿著拍照,但也不算多。今年去的時候,整個街上大概有六成的人穿韓服吧!

而且好多情侶穿韓服,然後都好好看喔!!

額 我又開始講廢話了

好!先簡單介紹一下全州

全州- 位於全羅北道中部的城市,亦是全羅北道道廳的所在地,是一座傳統文化氛圍濃厚的城市。到了全州,第一個要去的地方當然是全州韓屋村!。韓屋村內保存著韓國傳統樣式的房屋,除了韓屋以外,也有很多觀光景點,像是供奉李太祖遺像的慶基殿,豐南門、全州鄉校、殿洞聖堂、致命子山聖地。這裡據傳是朝鮮王朝的起源,現在依然可以從市中心的一些客舍,以及從朝鮮時期保存的豐南門、慶基殿等歷史遺跡中看出過往的風采。
全羅北道作為韓國的魚米之鄉,擁有肥沃的平原來孕育農作,所謂的朝鮮三大飲食就是平壤冷麵、開成湯飯還有全州拌飯啦!(但是覺得豆芽湯飯更好吃:p)

要去去全州非常方便!巴士火車都能到達,甚至也有觀光巴士能申請!

 

耶逼!進入正題!

這間韓服體驗我沒有沒有特別上網找過資料,只是那天到達全州的時候,非常冷,我們就隨便看到一間,問了價錢覺得可以就立刻決定了。

這間韓服體驗的名稱叫做선녀와 나뭇꾼。應該是新開的店,我去年去的時候那間房子還沒有店。

門口非常好認!有很多小熊

位置的話,絕對讓妳找得到!我這邊會從殿洞聖堂當起點帶路

好!開始囉!聖堂在我們的右手邊!

 

繼續直走,左手邊會出現慶基殿!要去參觀得話要注意一下時間!好像四點還五點就關了!

 

打到這邊突然發生一件悲傷的事情,google居然街景只到這裡!咦咦咦 連我住嘉義小巷子都有街景了!!!

沒關係 我有APP

繼續

繼續往前走 遇到的路口,右手邊這間蒸餃店也全州的美味名店喔!可以進去買來吃吃看!

 

接著再往前走~耶逼!就是下個路口了!

然後臉歪掉!!2011的時候這裡居然長這樣!!!!!! 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這裡了啦! 哈哈哈哈 路口是一間有紅豆粥之類的傳統冰店

轉進去就在左手邊了!

地圖

超級簡單吧!

進去之後就會看到價目表

 

我們穿的是妓生,旁邊是一些飾品的價錢,像是髮箍阿鞋子之類的

但是妓生的話 髮箍是不用另外加錢的,而且還會幫你綁頭髮~

寄物的話,會給一個大袋子把東西放進去,中途不能回來拿喔!

結帳後會給一個紙條,靠那張紙條領袋子,紙條上會寫歸還的時間等等的!

好囉~先這樣

我要放一堆我們的照片了

雖然妓生最貴,但也是最美的!!!而且在韓屋村走著真的會有一種穿越的感覺XD

雖然我們那天因為太冷了 隨便拍拍就趕快躲進咖啡廳~~

 

 

 

全州真的好吃又好玩!推薦大家都可以到全州走走看看!兩天一夜住個傳統韓屋剛剛好!

韓屋村對面的南部市場裡面也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好累喔 我下次不要亂開支票了 哈哈哈哈哈哈 掰掰 有問題都可以再問我喔!! :)

 

 

部分圖片出自網路

http://blog.naver.com/hanbit2525/220588727000

arrow
arrow

    田滋首爾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